You Had Me From Hello - Kenny Chesney

You had me from hello

*「You had me from hello」-Kenny Chesney

「我们的生活往往就因为一个瞬间而翻天覆地。」

“你有没有在生活中遇到这种事情,你以前写过的文章,在后来的某一天被你翻到,然而你刚开始看的时候却没发觉这就是你自己所写的?”

“当然有,那应该是前几个月的事了,我翻到了2010年的一篇采访,到现在有5年时间了——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记忆力这么差。但我觉得,这一遍看完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是我自己写的。”

那是一个暖人的下午,我将要对Chris Pine进行一次采访,我把地点约在了公园长椅,我很庆幸他没有对此表示不满。我得到一些零零散散的建议,但在与Chris先生见面后,我都否掉了这些建议,因为那跟事实并不相符。

我没有想到是他先到达了长椅,他坐在椅子上读一本诗选,手边放着一杯咖啡。我非常抱歉,因为我迟到了。但他善解人意,只是对我笑了笑,放下手中的书,示意我们可以开始了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见Chris Pine,以前只在荧幕上或是杂志上看到他。我总以为照片上那双蓝色的眼睛是经过处理的——我感到羞愧,当我见到他本人以后,才发现那双眼真的如网络上所说——蓝得惊人。

他确实长得很精致,如果要说是什么最先吸引我,应该是他的唇形。不了解他的人或许会认为仅仅是个花瓶,或者是没头脑的人,但我并不这么觉得。因为全世界能上加州伯克利的人又有几个呢?

我不想一开头就问太过尖锐的问题,那会显得很没礼貌。

“你好,我是Daisy,Daisy Brown.”我向他伸出手,他很有好地握住我的,用力的晃了晃。

“Chris.”我能感觉到Chris也有些紧张,他只说了自己的名字,我想是在告诉我我可以这么叫他。

“众所周知,你毕业于加州伯克利,除了家庭的原因,还有什么使你走上了演绎的道路?”我翻开笔记本,笔尖点在纸面上,我还是很紧张,我只能问安全问题。

Chris把左手手肘抵在搭在腹部的右手背上,支着脑袋,看样子是在回忆,亦或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,我注意到他习惯性地蹭了蹭下巴上的胡须。

“是的,绝大一部分是因为我父亲,你知道,他也是个演员。”Chris挥了下手,他顿住了,好一会儿才继续说,我发现他的眼睛深处多了一丝雀跃,“还有就是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
我在笔记本上匆匆写下关键词,继续下一个问题——我不想按照本子上的套路走,我接着问下去:“可以说说你的这位朋友吗?”

Chris摩挲着诗选的封面,我低头扫了一眼,是纪伯伦的书。那本书已经卷起了角,我猜测他一定翻过很多遍了。

“那要说的太多了,”Chris笑弯了眼,嘴角裂开一个愉悦的弧度,“我相信你一定认识他,Zachary Quinto.”

“是的,我想你是否可以从如何认识他来说起?”我给他引了一个方向。

我在前几天刚刚采访过Quinto先生,但鉴于Chris Pine似乎不怎么用社交平台,他没有看过我发表的那一篇。

“这有点难描述。”Chris看向我,我直望进他的双眸里,有一些难以察觉的情感在涌动。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情感,我能做的只是把我所看到听到的一字一句真实地记录下来。

“我和他在2008年认识的,我们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——现在仍然是这样。”他又补上了一句,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过分谦虚的人。

“你知道,就是偶然的相遇,我们当然也通过共同的朋友听说对方,是的,是Patrick.我们本来约好在一家咖啡厅见面的。”Chris打开了话匣子,他的声线很独特,有一点低沉但是很好听。他的语调间夹杂了回忆的味道,“后来就像现在这样。”

他举起手在我们之间比划了一下:“他手里举着相机,在拍我身后的那棵树,我记得他还叫我让开一点。他身上有一种奇特的气质,我说不出那是什么,就是,就像是……”

Chris皱起眉头,说了几个我没听清楚的词汇,然后又扬起一个笑容。他的笑真的是分有感染力,我觉得我手背紧绷的肌肉放松了一些。

“能让人耳目一新吧,好比你在一个种满苹果树的果园里发现一颗梨树吧。”Chris最后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。

我在这里插一段关于前几天采访Zach的事,他也描述了如何认识Chris的这件事。

“我在拍那棵树,是的,Chris从我的镜头前走过,他也许是没看到我,不怪他。”Zach抿着嘴笑,在说到Chris的时候,他仿佛看到什么令人仰慕的东西,明亮起来,他的眸色和Chris的大不同,那是焦糖色的。“他真的有一双美丽的眼睛,还有一头我所没有的金发。如果你亲眼所见那双眼,你一定会为之倾倒。”

“当然,他总觉得这没什么,因为在美国,蓝眼睛的人太多了。”

“然后,他就放下了相机,我看到了被遮住的半边脸。”Chris的耳朵突然红了起来,“他长得有异域风情,我以为他是意大利人,他那天可没刮胡子。”

“他的那张脸很难让人忘记。”Chris点点头,看了眼膝盖上的纪伯伦诗选,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,我开始问第三个问题时他才回过神。

Zach对Chris的描述让我印象深刻,我在社交平台上看见过许多有关于Chris Pine的话题,都是对Chris的第一印象。

Zach摸着咖啡杯的外壁,斟酌着说出一个句子。

“我第一眼注意的不是他的眼睛,是他的气质。很难想象,第一眼看人不是看外表,他的确是一个很安静的人,尽管在Chris所演的电影里,都是很充满活力的角色。

“Chris不是一个会把感情外露的人,除了那些愉快的心情,悲伤,愤怒,恐惧,他能隐藏得很好。

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第一眼见他所得出的结论,但我一直这么认为。”

“那么,外界对你的感情生活的猜测,是否有误?你是否恢复单身。”

我还在害怕这个问题会惹恼他,因为这有点过火了,这涉及隐私。

“我不是单身。”Chris笑了起来,他用手挡了下嘴。

“你是不是采访过Zach?”Chris突然问,我有点惊愕,点了点头。

“你对每一个人都问这个问题吗!Zach前天告诉我记者这么问他。”

Zach说过他不是单身,但并没有透露他的伴侣。

“你与Quinto先生一直保持联系吗?”

“是的,几乎每天——是的,每一天都会打电话,他不是随时都在洛杉矶的,他待在纽约。”Chris勾起一个笑容,他的脸颊又在微微泛红。

后来那些形式化的问题被我一一舍去,我跳过了关于他事业的话题,因为我觉得这些并不重要,大家都知道这些,我们需要了解他这个人,仅仅是他这个人,无关他的工作。

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,Chris端起了杯子起身,我跟他道别。他往另一个方向走去,而我要回到报社。

在回去的路上,我看见几个带着相机的走过,对于狗仔我并不陌生,毕竟Chris Pine刚刚离开。我顺着他们的方向望去,惊讶地发现Chris身边多了一个人。

那可能是Zachary Quinto,我还记得不久前Chris对Zach近期发型的描述。

总之,这是一次难得的采访。

“就是这一篇?我想当时在网上传疯了吧?”

“我不确定,那时候可能不是,但也许现在是。”

“想再来一次采访吗?”

“哦是的,非常想,我看到他们半夜去遛狗,可能我可以详细地问问这些事……天哪,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这么久,真不敢想象。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记得我。毕竟那时候我也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。”

“难道不是因为那篇文章,才让你名声大噪吗?”

END


评论(1)
热度(20)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