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rincess Pine

BY 花糕

Zachary Quinto/Chris Pine

Summary:A!Zach/O!Chris
脑洞由@404 not found 亲自操刀。


Chapter 4

Chris原本住的卧室离Zach很远,公主刚从温暖的南方过来,还不适应北方的气候,Zach决定把自己的寝室让给他。国王的寝室里的壁炉更大也更暖和,床铺上堆满了毯子和抱枕。

“你不睡在这里吗?”Chris见Zach要出去,连忙拽住他的袖子。

“我们结婚以后才睡在一起,Chris。”Zach干脆坐到Chris身边,“你想让我现在就跟你一起睡?”

“才没有。”Chris红着脸翻了个白眼,他才不要这么早就跟Alpha睡一张床,他还不得而知Zach会不会半夜对自己动手动脚,“明天晚上还有宴会吗?”

“当然,你不想去?”

“我可以不喝酒了吗?”Chris皱起眉头,在他看来喝酒就像喝魔鬼的毒药。

Zach笑了起来,他知道Chris一点也不喜欢酒的味道,可爱的公主只喜欢奶油的香味,还有糖果甜滋滋的气味。他装着不容推脱的样子说道,“一定要喝,新婚之时国王和王后都要喝酒。”

这下Chris不仅仅是皱眉了,他苦着脸吐了吐舌头,“天哪,那我就只喝一小口吧。”

“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Zach揉揉Chris毛茸茸的发顶,“以后他会待在皇宫里,我不在的时候,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他。”

“那个领主?”Chris想起了在餐桌上坐在Zach右手边的人。

“Karl Urban,你也该认识认识他了。Genovia的将军,现在是领主。”

Karl不情不愿地在皇宫里住下了,除了Zach的摆着臭脸威逼利诱他之外,他还觉得这个细胳膊细腿的Omega公主需要更多人照顾,当Zach外出去边关的时候,总要有人陪着他。Karl被安置在一个位置很偏僻的卧室,他对于Zach重色轻友的行为很不满。

“你把自己的房间给Chris了。”Karl的白眼翻得比Chris还要完美,他嘟囔着坐到一张靠背椅上,正对着壁炉取暖。

“难不成还能给你?”Zach拉着Chris坐下,小公主好奇地上上下下看着Karl,他倒是有漂亮的胡子。

“我叫Chris,Chris Pine。”公主干巴巴地说,他有点紧张,也许Karl是个生性凶悍的Alpha,他看起来有那么点像。

Karl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,Zach跟我说了不下一百遍了。因为我总是当他的面叫你……”Karl伸手拿咖啡杯的时候,在空中碰到了Zach充满警告意味的眼神,他在心里咂了咂舌,把那个字眼混着咖啡吞了下去,“好吧,这个不重要。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了,叫我Karl就好。”

“Zach告诉你婚礼流程了吗?”Karl单刀直入的问法让Zach很不高兴。

“他不必要……”

“Zach。”Chris责备地看了他一眼,示意Karl说下去,他可不想被蒙在鼓里,什么事情都是Zach在负责,“我还不知道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你从南方过来,很多事宜还不了解,我想大概Zach也吩咐人不要告诉你。但是这事不可避免,你还是先知道为好。”Karl耸耸肩,他心里清楚Zach是不愿意这么做的,但这要引起大臣和贵族的非议就不好办了,毕竟某些人一直想要揪住Zach的尾巴,“在Genovia婚礼的程序可以说……对于你来说,很不人道。新人在下了婚车以后不能穿鞋子,要走过皇宫外的那一条石子路,嵌满尖锐的小石子。过了石子路,会在地面上撒玫瑰,以前撒下的玫瑰大多带刺,但现在基本除去了,但按照习俗还是稍有保留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。”Chris的脸霎时白了,他一想到双脚鲜血淋漓就脚底一阵发麻。

Zach心疼地搂过Chris,顺便瞪了一眼Karl,后者只是无可奈何地撇了撇嘴。Karl放下杯子,十指交叉搭在膝盖上,“那你想要怎么办,Zach,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一场婚礼,在Genovia受这点伤是必然的。”

“我会想办法,你不用管。”Zach冷冷地说,他开始后悔这么急于筹办举行婚礼,如果到夏天的话一定会好得多。

Chris轻轻拉了下Zach的衣袖,“没关系的,也就一段路,不会很痛的。”

Karl所说的那条路堪称“刀山火海”,Genovia的冬季寒冷异常,冰冷的石子路是刀山,那撒满带刺玫瑰的白色毛毯就是火海。这条路存在的本意是相爱之人若愿意永结连理,就要经受磨难,互相扶持不离不弃。

婚礼终究还是在Chris的揣揣不安之中到来了。他们的婚车从首都最繁华的街道驶过,全程的百姓都在自家阳台或者窗前摆上了漂亮的花朵和盆栽,商店门口飘着七彩的气球,偶尔放出的礼炮喷撒亮晶晶的彩带,婚车在人民的簇拥下绕回了皇宫。

Chris穿着白色的礼服,外面罩了一件宽大厚重的皮裘。Zach的黑色西装就显得很单薄了,领带点缀在衣领上。Chris不停地搓着手,心想待会儿怎么熬过那一段路。

事实上,Zach绝对不会忍心让Chris踩着坚硬石头和尖锐硬刺过去的,他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,他已经决定要怎么做了。

Zach先Chris一步下了车,脚掌踩在了石子上,光着脚瑟瑟发抖的Chris扒着门框,狠了心要走下来时被Zach拦腰抱起。他惊呼了一声赶紧抓紧Zach,低头一看Zach从小石子上走过,心疼的不得了,“你放我下来,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Zach没有说话,纵使军人出身,石子划破脚掌的疼痛从脚底蔓延上来,让他不禁锁紧了眉头。

Chris咬着嘴唇,他看着石子路上留下Alpha的血迹,心开始抽痛。这条路边站了许多大臣贵族,他们惊异并且低声私语的样子让Chris脸颊通红,不是因为羞涩,而是羞愧,作为需要同甘共苦的伴侣,他没法和Zach一起走完。

剩下来的路程,Chris只能静静地伏在Zach肩头,不住地问他疼不疼,或者就是叫Zach放他下来。他清晰地听到Alpha渐渐粗重的呼吸,结了冰的石子可怖非常,再想想玫瑰花毫不留情的尖刺就更难受了。

熬到路的尽头,Chris就立马跳下来,抓住了Zach的手臂,“你要包扎一下,不能这么进去,会很痛的。”

但无论Chris怎么紧张兮兮地关心,Zach都不为所动。他只是揽过公主的肩膀,在脸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,拉起他的手往前走。Chris转过头看了眼十分坚决的Zach,叹了口气也不说话了,脸冻得红扑扑的,眼眶也有点泛红。

整一个神父念祝辞的过程,Chris都心不在焉,脑海里只有Zach的脚会不会很痛,婚礼仪式什么时候结束,Zach什么时候去包扎。当新人交换戒指时,Chris眨巴着眼睛看Zach帮自己在无名指上戴上了一枚镶嵌着圆形蓝宝石的银色环戒。轮到他的时候,Chris的脸愈来愈烫,哆哆嗦嗦地把戒指套在Zach手指上。

门外响起了欢呼声,他的确听到了礼炮的声音,听到了大家的祝福,听到了神父的祝辞,当然还有,Zach最温柔的嗓音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TBC

ps.请大家叫我雷锋靴靴

评论(10)
热度(72)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