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rincess Pine

BY 花糕

Zachary Quinto/Chris Pine

Summary:A!Zach/O!Chris
脑洞由@404 not found 亲自操刀。


Chapter 3

实际上,Chris的酒品并不差,在Zach把他带回卧室时,他也只是安安静静地蜷缩在Zach的怀抱中,脸上飘着两团红晕,嘴角不知为何事而带着一丝弧度。

宴会举行到很晚才结束,夜幕已成深黑。Zach遣侍女安顿好Chris,他还要去会议厅见一位领主,也正是在餐桌上与Zach聊得火热的那位。随后,Zach轻轻关上Chris卧室,支走了身边的随从,独自前往会议厅。

当他推门进去,那位领主还穿着宴席上的礼服,背对着Zach,似乎正在打量会议厅的墙壁上悬挂的最大的那幅画,上面是整座城堡的景象,宫廷画师将这辉煌宫殿定格在画布上,每一个第一次进入会议厅的人都会不禁惊叹。领主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转过身面对国王。

“你找我什么事,Karl。”Zach沉声问道,对方上前几步,一双黑眼睛在灯光下闪烁了一下。

Karl Urban是一直追随Zach的Genovia将军,在四年之内和Zach平定国家,看着他坐上王位。国家安定之后,Karl就不再做将军,成为北国一块富庶之地的领主,偶尔进宫和Zach叙一叙旧。而这一次国王向Whitelaw的公主求婚,Karl才意识到当年救过Zach一命的竟是一个Omega公主。

“那个Omega,他记得你吗?”Karl在圆桌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下。

“他有名字。”Zach指正道,他瞥了Karl一眼,后者咯咯笑起来,“他不记得我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我的样貌和四年之前并无太大差别。”

Karl屈起手指摩挲着长着浓密胡子的下巴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他大概是不能把你和四年前那个落魄的伤兵联系起来,他不会知道你是Genovia的储君。”

Zach点了点头,“还有什么事?”

“你知道,大臣的意见很多,他们认为公主年龄太小,诞下子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”

“这轮不到他们来管,如果Chris不愿意,我也不会让他生孩子的。”Zach瞪了Karl一眼,因为他还在笑,“我先回去了,你要在这里待多久都行,我去看Chris。”

“等一下,Zach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Karl隐在阴影中的脸无法看清神色,“后天要举行婚礼,你不要忘了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事,你不要忘了流程。”Zach有一丝不好的感觉,但他只是点了点头。

Zach丢下Karl回到卧室时,Chris已经醒了,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,酒在后半夜就醒了,余留的后劲让Chris看起来有点呆滞,盯着桌面上的蜡油拼命眨眼睛。Zach走到床边,一伸手揽住他,Chris红着脸缩进他的臂弯,Zach亲了亲他的发顶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“睡不着?”Zach用被子把Chris包紧,“还想吃什么吗?”

“这里有Whitelaw的食物吗?”Chris小心翼翼地问,他忘旁边挪了挪,好让Zach躺上来。

“我请了Whitelaw的厨师,如果你想吃什么他都会做。”Zach低下头打量着Chris小巧的鼻子,周围撒着几颗巧克力色的雀斑,在柔和的烛光下让Chris显得更稚嫩。

“哇,棒极了,我可以明天早上就吃他做的早餐吗?”Chris的眼睛亮了起来,嘴角荡漾着笑意,他把手伸出被子抱住Zach,在他耳边小声说,“谢谢你。”

Zach的手臂一下子收紧了,他忍不住偏过头在Chris唇上落下一个淡淡的吻,后者的脸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发热。Zach笑了起来,一个不经意的微笑让Chris一时晃了神。他松开Zach,裹着被子滚到床到的另一侧,给Zach留下一个软乎乎的背影。

“晚安,小公主。”Zach轻声说,他从床上起来,吹灭蜡烛,悄悄从卧室出去。他不能心急,这只是第一天,他担心Chris不习惯和刚见面不久的Alpha同床共眠。

在北方,天总是亮得很晚,太阳刚从山后散发出一点光芒,已经是上午七点了。这是公主来到Genovia皇宫的第二天,宫里的侍从在Zach的要求下早早就忙活起来,他今天要带Chris参观一下皇宫。

“Pine公主?”侍女敲了敲门,等待片刻后发现无人应答,便推开门,手里捧着一套衣服进去。

Chris有些迷糊地半坐起来,在看到侍女站在跟前,才猛地清醒,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上午七点二十分,您该起床洗漱沐浴了,陛下叫我给您拿了一套衣服,过一会儿我领您去餐厅。”

“上帝,为什么不早一点来叫我。”Chris抱怨着,但他还是庆幸没有等他呼呼大睡到日上三竿才来叫他。

侍女给他的衣服还是Zach的,即使Zach许久未穿,上面还残留着Alpha的气息,有雪和青草的味道。Chris将衣服贴在脸上,清新的气味涌入鼻腔,进入肺腑。

侍女带着Chris去餐厅,Zach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,桌上是散发着食物香气、惹人垂涎欲滴的早餐,Zach特地叫来自Whitelaw的厨师做几道家乡菜,Chris爱吃哪一道就多做哪一道。

“居然不是牛排和烈酒?”Chris夸张地惊讶了一番,因为Zach碗里的是燕麦粥。

“我们不是什么时候都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。”侍女帮Chris拉开椅子,他破例坐在Zach身边。因为在Genovia,国王和未婚妻不能并排坐在餐桌上,而是要在长桌的两端落座,直到两人结婚,才可以不用这么拘泥于形式。

虽然Zach是这么说,但Chris看到桌上的香煎鹅肝还是皱起了眉头,说好的不吃油腻的食物。Zach放下勺子,拿起盘子边摆放好的湿毛巾擦了擦嘴。

“我让厨师做了蘑菇汤,你试一下。”Zach伸手把那一碗松露奶油蘑菇汤端了过来,放在Chris的盘子上。

谁知Zach误打误撞,Chris在Whitelaw最喜爱的就是蘑菇汤,奶油的味道让他喜欢的不得了。他喝了一口,就转过头用崇拜的目光看着Zach,说是在Genovia终于不用担忧饮食问题了。不过,在后来的后来,Chris就把这道菜拉入了食物黑名单,原因也都是后话了。

“你要带我去参观皇宫?”用餐完毕的公主端端正正地坐好,语气中含着雀跃和喜悦问Zach。

“是的,我们可以当作散步,现在去可以吗?”Zach站起身,十分绅士地向Chris伸出一只手。Chris眨了眨眼,羞怯地将手放在Zach的手心,Zach把他从座位上轻轻拉起来,但没有松开手,而是紧紧地握着。

皇宫三面环山,西边的山脚下还有一条河流汩汩流淌,虽是雪国风光,但没有下大雪时,景致与南方无异,甚至更胜一筹。宫殿在Zach成为国王前更大,金碧辉煌富丽堂皇。Zach认为没有必要如此骄奢,就将宫殿的布置撤掉了一些,把部分楼阁改成了藏书室、音乐厅,以及练习击剑的场地。

宫殿的东部有一个很大的花园,Zach和Chris散步的终点就在这里。当Chris好奇地左看看右瞧瞧时,Zach决定把一件很重要事告诉他。

“Chris,”他清了清嗓子,Chris在一片玫瑰花丛中回过头,“我应该告诉你,我们明天要举行婚礼了。”

“噢,我知道的,国王陛下。”Chris的耳尖上点缀着一抹亮红,“怎么了吗?”

Zach摇摇头,弯腰拣了一束玫瑰放在Chris手中,焦糖色眼睛里溢满温柔,“明天会有很多玫瑰,你会喜欢吗?”

“当然。”Chris低下头,转着玫瑰,他的脑海中已经浮现了自己捧着一大束洒过水的新鲜玫瑰。他会听到人们的欢呼,会听到礼炮的响动,会听到宫殿木门开启的闷响,会听到神父的祝辞,会听到Zach低声说出那一句话。

“我不会让你受伤。”Zach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把Chris从自己的思绪中拉扯出来,他脸上显露出不解的神情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我能保护好自己,这只是一场婚礼,我们会收到所有人的祝福。”Chris嗅了嗅这朵娇艳欲滴的玫瑰,那一双蓝得透彻的眼睛映衬着鲜艳的红色。

“是的,但是……”Zach迟疑地停顿了一下,透出些忧愁的目光越过Chris落在远处,“我不会让你受伤。”

Chris仍是不明白,但无论如何Zach都不说这是为何。

TBC

ps.尘归尘快肝完了,过几天两章一起发,就搞定噜!新鲜出炉的小公举各位喜欢吗?

评论(13)
热度(66)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