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rincess Pine

BY 花糕

Zachary Quinto/Chris Pine

Summary:A!Zach/O!Chris
脑洞由 @404 not found 亲自操刀。


Chapter 1

一时间,Whitelaw的百姓议论纷纷,因为他们的公主要嫁到Genovia了。虽然只是订婚,但到时候等公主的发情期一到,就得成婚了。在Whitelaw,要等Omega发情期到了,才能结婚,否则都不算数。可谁知道Genovia是怎么样的规矩呢?淳朴的百姓只听闻Genovia的国王十分年轻便平定江山,民众伏拱。也许国王是个靠武力说话的肌肉大汗呢?他们的公主又漂亮又端庄,怎么能受这样的苦!

此时,大家谈话中的主人公正郁闷地坐在床尾,膝盖上放着一个小盒子,那是公主父母送给他珍贵的珠宝,还有重要的信件,好让公主一起带到Genovia,凭此来怀念母国。公主叹了口气,他心中千百个不愿意,可他知道父母迫于Genovia的强大,难以推辞,况且公主也到了订婚的年纪,嫁到Genovia去还能增进两国的关系。他看了看窗外高悬的明月,几缕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木盒子上。

简直是晴天霹雳,昨天晚上他随侍卫出去打猎回宫,刚踏进大门,就看见了脸色沉重耽误父母,母亲坐在一旁兀自垂泪。

“Chris,”母亲见他回来,抬起头,拉住他的手,“刚才Genovia差人过来求婚,恐怕这回你是不得不去了。”

“可是,可是不能像以前那样拒绝吗?”Chris犹如当头浇了一盆冷水,他回握住母亲的手,又急忙转头去看父亲,“我非去不可吗?”

国王摇了摇头,“我们已经答应了,你马上梳洗一下,过一会儿他们会派人来接你。”

然后,Chris又叹了口气。他被关进了自己的房间,收拾好的行李已经被人带出去了,放在马车上。他要趁夜色出发,带着几个箱子,包括这个十分重要的盒子,离开母国,去往远在寒冷北方的Genovia。母亲担心Genovia的冬天会很冷,特地叫仆人收了几件厚厚的大衣和能御寒的斗篷。

Chris在很早以前就听说Genovia的国君很厉害,年纪轻轻就以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统一了大国。因为领地在北方,虽不说比处在南方的Whitelaw物产丰饶,土地肥沃,但占地面积就比Whithelaw大了不止一点。Chris还听人们说,Genovia的百姓个个都身强力壮,冬天靠喝烈酒取暖。只是这样的形容,就把Chris吓个不轻,他暗自惊心,却不敢说出来。直到他终于要被嫁到Genovia了,这些惊恐又回到他的心头:万一他嫁的国王真的是个大胡子、满身肌肉的大汉呢?他是不是要在那里度过孤凄悲凉的一生,也许还会被折磨。Chris急得快哭了,如果他还有很多个Omega,他还的想办法在其他Omega的围攻下生存。

但已经没有时间容许他胡思乱想了,Chris的母亲脸上还挂着泪珠,给他开了门,声音哽咽地告诉Chris要出发了。他们皇宫里人见人爱的公主要远去他国了,论谁都舍不得。何况是只生了这么一个男孩子的Pine父母。Chris的姐姐Kathleen倒是一个Alpha,帮国王一同处理政事。身为Omega的Chris一走,王位的继承人无疑是Kathleen了,但她却毫无统治国家、坐上万人之上宝座的念头。

“如果出了什么事情,一定要写信回来。”母亲给了Chris一个大大的拥抱,抚了抚Chris的脸颊,带着不舍与痛心。

Chris点点头,最后看了眼母亲、父亲,还有他从小长大的皇宫,坐上了马车。他身上穿着Whitelaw的衣服,也是Chris的母亲在他订婚前名人裁剪的。穿着这身礼服去Genovia,就代表着Whitelaw的形象。Chris只听得母亲说在Genovia一定要好好的,不要惹是生非。Chris坐在马车上,把窗户的帘子放下来。他还在惊讶为何不是早晨去,但父母的安排,他也不好做什么评价。事实上,Chris在昨天才知道在Whitelaw,如果是和本国人订婚,要办很隆重的仪式;但是嫁到Genovia去,就只能等在那里举行仪式,等待发情期到来后再回到Whitelaw办婚礼。且不说是Genovia,凡是别国,都要遵从这个规矩。可Genovia的国君却强调要在自己的国家办婚礼,不过可以在Whitelaw再办一次。

他裹紧了身上的斗篷,Chris从车夫那儿知道要走上三天三夜,才能到Genovia。好在还有人和Chris同行,是陪他一起去Genovia的几位侍从,就跟在Chris的马车后面。Chris已经开始想家了,越向北走就越冷,他紧紧抱住自己,听着轮子碾过细碎石子的声音,夜间昆虫嗡鸣的声音,还有微风吹拂树枝发出的沙沙响动。这件事突然让Chris措手不及,一想到冰天雪地的Genovia,Chris就打了个寒战。

走了几个时辰,Chris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,直到一直跟在他左右的侍从掀开帘子,一阵冷风刮醒了他。

“不是说要走三天吗?”Chris揉了揉眼睛问道,他搓着冻得通红的手,下了车。

侍从摇摇头,“我们可没法不停不歇地跑上三天,马都走累了。我们找了个旅馆,我们暂住一会儿再启程。”

Chris皱了皱眉头,外面天已经大亮,可风还是不住地吹,Chris连忙抓紧了自己的斗篷,“这里怎么这么冷?”

“快到北方了,而且现在是冬天,当然冷啦。”车夫说着就哆嗦了一下。

“那我们赶快进去吧。”Chris推开旅馆的木门,热气便迎面扑来。

他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了五天五夜——比预想的多了些时间,其他的倒还算在预定计划内。不过唯一不同的是,Chris比来时显得憔悴多了,还带着明显的黑眼圈。路途中的劳累颠簸,天气的恶劣寒冷,Chris根本就没休息好。通常情况下他就缩在单薄的斗篷里,看着窗外的风景渐渐变为雪国风光。终于快到了Genovia的首都时,他才猛然想起自己的形象糟糕得不行,要是这样去见Genovia的贵族大臣,多难堪啊!

Chris轻轻撩开了帘子,却因随风飘进来的雪扑了满脸。他赶紧甩掉帘子,用手磨掉了白屑。Chris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声,要是在这冰冻彻骨的国度待上一辈子,他会疯掉的。这时,已经有百姓站在路边探头探脑地观望了,似乎全程的人民都知道坐在华丽马车里的正是他们国王要迎娶的Whitelaw公主。Chris从窗框与帘子的缝隙间看到了Genovia的百姓,他眨了眨蓝色的双眼,被大家大衣貂裘的装束惊住了,他在Whitelaw还不曾见有这样冷过。

说到Genovia的人民为何如此期待地看来自南方的Omega公主,因为全国上下都听说这位公主又漂亮又可爱,一双蓝色的眼睛,金棕色的柔软头发,知书达理,端庄乖巧。而且还传言,国王渴望得到他很久了。

Chris自然不知道百姓在想些什么,一掀开帘子就看到一张张好奇的面孔,Chris赶紧缩了回去。他来这里代表着Whitelaw的形象,总不能蓬头垢面的吧。

Chris事先只知道Genovia的国王姓Quinto,贵族的姓氏同他一样。这个姓氏听着就不寻常,像是因为和别国通婚才产生的。Chris现在仅仅希望Alpha国王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,特别是那种长着凶恶的冷血杀手。

“Pine公主,我们到了。”侍从笑着拉开帘子,Chris探出了脑袋。

“我在这里就要下去吗?”Chris可怜兮兮地问,他攥紧了衣角,深怕一打开门就撞见浓毛大汉。

“是的,国王在外面等您。”

Chris认命地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戴极为正式的士兵——也许是卫兵吧,Chris这么想着。他有着一头黑发,棕色的眼睛,下巴的胡茬短短的,在Chris眼里他像是来自异国。

“你们国王呢?”Chris止住了脚步,没有下车,他的手还搭在把手上。

出乎Chris意料的是,士兵笑了起来,“我就是。”

Chris瞪大眼睛,立在车上手足无措。但国王出奇的温柔,他向Chris伸出手,“下来吧。”

Chris这才颤抖着把脚伸向台阶,但由于前些日子的雷雨交加,台阶上留着水迹,Chris足下不稳,就跌到了国王身上。他没想到Chris就这么扑下来,连忙抱住公主,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公主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他准备从国王的怀抱中跳开,却被抱了起来,Chris立刻圈住他的脖子一动不敢动。直到把他抱到了红毯上,才放他下来。

“谢谢。”Chris低声说,他瞥见了道路两旁的王公贵族,牙齿打颤地问道,“请问您尊姓大名?”

“Zachary Quinto。”Zach对他笑了笑,Chris赶忙低下头,“叫我Zach就好。”

”Chris,我叫Chris Pine。”Chris小声说。他实在太冷了,全身都在颤抖。他看到大臣贵族们都穿着暖和的大衣,他只有从Whitelaw带来的单薄礼服,不免难过起来。还是家里好,这里又冷又冻,人生地不熟的。

Chris冷得要哭了,鞋子里的脚趾都快失去知觉了,好在Zach细心地注意到了。

“你很冷吗?”Zach关切地问,见Chris一个劲地点头,Zach马上唤侍从把貂裘拿过来,给他披上。

“那可是国王陛下自己的衣服啊!”大臣开始窃窃私语。

“我可没见过他什么时候对一个人这么上心了。”另一个人闻言摇了摇头。

Chris尽力把自己缩成一团,好撑过冗长的订婚仪式。最让他震惊的,还是Genovia的国王,他原以为是什么凶残的野蛮人。

仪式结束后,Chris被侍女带到了一个华丽的大房间,Zach却不知去向。他抓着大衣的领子,怯生生地站在房间门口不敢进去,即使里面烧得正旺的火炉散发着无限温暖。

“怎么不进去?”Chris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,Zach正站在后面,手里端着两杯茶。

“我可以进去烤火吗,这里很冷。”Chris仰起头看Zach,对方比他高了不少。

“当然。”Zach先走进去,把茶杯放在桌上,又搬了张椅子在壁炉边上,“来吧。”

Chris欢呼雀跃地向热源跑去,却一不小心被拖在地上的披风一绊,摔在地上,Chris的心里一咯噔,完了。

他赶紧爬起来,慢吞吞地走到椅子边,“对不起,刚才失礼了。希望我的举动不会破坏你对我们国家的印象。”

“不,如果你是Whitelaw的形象,那你们国家也太可爱了。”

Chris的脸又滚烫起来,他觉得眼前的人好得不像话。或许他可以尝试信任一下这个帅气的Alpha国王。


TBC


ps.这篇文不会坑,有大佬在催更呢!

评论(9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