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次Jim和Spock被当成情侣,一次他们没有

五次Jim和Spock被当成情侣,一次他们没有

BY 花糕

Spock/James T. Kirk

Summary: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此理放之四海而皆准。

1.

瓦肯人对茶情有独钟,这和他们的气质倒很符合。Jim想让他试一试用机器煮出来的咖啡(他一向难以接受复制机做出的咖啡,大约是缺少醇香的粉末和水搅和在一起的感觉),尽管如此,Spock对一杯深棕色的液体没有任何好感。

“你是压根就不喜欢咖啡,还是对我的手艺有意见?”Jim第48次表示出希望Spock品尝自己亲手泡的咖啡,如先前的47次一样被拒绝。

Spock坐在饭桌的一边,人类放下马克杯时溅出了几滴水,似乎连圆圆的水珠都包含对方溢出的怒气。Spock十分冷静地看了眼Jim,等客厅里电视上播完甜品的广告后,他才开了口。

“我无意表达对你技术的质疑,事实上,我有难言的顾虑。”他咬住舌尖,将尾音收住。Jim在他说这短短一句话的时间里,表情丰富得令他咂舌。

Jim缄默几秒,他的声音和广告的重叠在一起,但Spock仍然捕捉到每一个音节,还有每一种情绪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没放巧克力粉。”

俗话说,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。

Jim有一股在Spock身上恶作剧的劲头,不知是因为在某些方面瓦肯人与人类相比的迥异,还是Spock的性格使然。他确实想一睹严肃和滑稽揉杂一团是什么样的,偶尔的小玩笑无伤大雅,可Jim处在兴头上时有点过分了。

既然如此,不提也罢。

“是Uhura告诉我的,我没想跟你上床。”Jim轻声说道,他注意到Spock因为那个词浑身僵硬,仿佛它能将各种不太雅观的联想连成一个碳环,“我以为你顶多像醉酒一样,当然,我没料到……”

“不用说了,我也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Jim。”

金发人类深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缓缓吐出,他的嘴角弯起愉悦又狡黠的弧度,“我很感激,所以……”

Spock不得不跟Jim一同去离公寓两个街区的咖啡厅,他们驾驶悬浮车去,路程算不上远。但Spock还是略带怨意,他坐在副驾驶上,不时侧头瞅着Jim,欲言又止。

下午时分的旧金山像昏昏欲睡的老人家,林立的高楼驼着背,影子却被阳光拉得很长。一个个强行插入这座城市的玻璃方块被磨去棱角,在橙色的渲染下柔软了许多。

Jim没有开自动驾驶,在褪去科技化的老街区里穿行,需要投入身心去品味它的独到之处。破天荒地,Spock没有出声提醒Jim开车的时候要专心致志,而不是一手打方向盘,一手调节广播的按钮。

“早上来这里,会有不少卖早餐的摊位。那儿的咖啡都很廉价,配一份三明治,是再简约不过的一顿饭。”

Spock不置可否地一挑眉毛,他将视线投向窗外,现在看不到上班高峰期的景象,只有零星的咖啡厅被其他商店挤在夹缝中,“很遗憾,我没有机会体验一下。”

Jim突然笑起来,浑然不顾Spock疑惑不解的目光,“这么说,你现在想尝尝咖啡了?”

Spock盯着他的侧脸好一会儿,直到Jim感觉脸颊上传来本不存在的刺痛感,后者才收敛了笑意。

“开玩笑的,我可不敢惹你。”

Jim停下车,他对着车内的后视镜理了理头发,转过头发现Spock无动于衷,便向他招招手,“嘿,我们到了,走吧。”

那时Spock还穿着瓦肯人标志性的长袍,像潜入克林贡基地似的,警惕又紧张地跟在Jim身后。

这家咖啡厅不大,它的门面相当小,有点类似二手杂货铺。橱窗上贴着招牌咖啡的宣传,但从它的纸质和颜色来看,都是几年前的旧东西了。它旁边的店铺是定制西装的,以及一个场地在地下的书城。咖啡店的存在怪异得令人耳目一新,这倒是它的优势。

Spock透过玻璃门就能看到悬在半空中的菜单,几款加巧克力粉或者巧克力球的饮品让他皱起眉头,而Jim正拉着他,兴致盎然地询问点哪一种。

“摩卡奇诺?噢,它里面加了巧克力。那就康宝蓝吧,一杯康宝蓝,名字是James。”

站在收银台后面的是一位英国姑娘,她的英音十分浓重。她有些困倦地抬眼看了看Jim,又看了看他后面的Spock,“情侣套餐半价,您可以考虑再点一样。”

Jim刚想辩解他们不是情侣,这个瓦肯人也不想喝咖啡。出奇的是Spock没有做任何反驳,他背着双手,好像在研究菜单,又好像在悄悄瞥着Jim。

“爱尔兰咖啡,名字是Spock。谢谢。”

女孩愣住了,显得手足无措,“S——”

他微微一笑,在Spock拼出自己名字前抢先说道,“没事,那就写Pointy吧。”

2.

进取号开始她的五年任务时,舰员们就应该很清楚地认识到,他们和陆地没有多少次亲密接触了。这里指的是,那些已知星球上可以踩得安心的陆地。

他们为数不多的离舰假期是最适合放松的时间,尽管那几天大家除了看一场电影或者喝一杯小酒,就是在酒店里度过其余的时光。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们比在舰上更舒服。

拥有一个完美假日的前提是,预定一家完美的酒店。

“所以,其他人都是双人房,但是你给我和Spock定了蜜月房?”幸运女神偏爱Jim,但不是所有时间她都在天秤的一边加重。

Scott一时语塞,他努力张了两次口,都没说出话来。

Jim五味杂陈地叹了一声,在尴尬之余他为Spock的不在场感到如释重负。进取号上的舰员有职位高低之别,但鉴于他们的幸苦工作,他们有理由享有同等的待遇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Jim和Spock也是这样,毫不例外。

“我们舰上没有情侣吗?”

“呃,不,他们觉得,住蜜月房显得太特殊了。”Scott垫了垫脚,用打节拍的方式掩盖自己的揣揣不安。

“这个解释我能理解,但为什么是我和Spock,不是我和Bones?”Jim的语气上扬了,带着满腹疑问,也带着满腔抱怨。

Scott再一次被舰长抛出的问题难住了,他支支吾吾了几句,他一慌张起来口音愈发不准,“大家和长官住一个方间,会很不自在的。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什么?”

“您和Mr.Spock看起来就是天生一对,连前台的服务员也这摸说。”

“你不是第一个说这话的人,Scotty。”Jim无奈地伸手拍了拍Scott的肩膀,拉着自己的行李往电梯的方向走去。

Spock在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,大为惊讶——他的眉毛像羽毛一样向上飘,直直窜进他的刘海里。不过他不像Jim,Spock只是沉默地点点头,去房间与Jim汇合。

他乘电梯到指定楼层时,Jim已经拿着房卡在开门了。他们的房间位于酒店的最高层,从落地窗向下看去,能看到泳池和花园。

千万不要忽略了,作为整层唯一一间房,蜜月房这个名字当之无愧。

Jim在转动把手前停顿了一瞬,在把沉重的门推到门碰后,他先迈出一步,借助走廊的暖黄色灯光,他貌似不仅踩到了毛茸茸的地毯,还有什么别的东西。

Spock弯下身,将行李箱的拉杆收回去,提起它进了房间。

“玫瑰花瓣,他们到底在想什么。”Jim嘟囔着,学Spock也把箱子拎起来。

连床上都有玫瑰花瓣。

“你应该不会想睡在这上面吧。”Jim拂去床单上的一部分花瓣,它们悠悠落到地板,不发出一点声响。

“我没有这个想法。”Spock帮Jim扫去另半边的碎屑,其中还夹杂着叶片。

“等一下,别碰那个心形的木盒。”

床的正中央还有一个爱心形状的木盒,这是他们都不曾料到的。

“别打开它,Spock。”

Spock在打开一条缝后迅速盖上,Jim看着他渐渐变绿的脸庞,不知道该回答什么。

“尽管我们用不着它,但这是蜜月房,它的存在合情合理。”

3.

“你还没有结婚吗,Mr.Spock?”

瓦肯人捏着杯子的手骤然收紧,他没法从对方的脸上看出一丝破绽,Sherriff中将只是纯粹对这个话题感兴趣。

“没有,但我已有未婚妻。”他撒了谎,但他不过是想摆脱Sherriff的追问,这是属于隐私范畴,Spock完全没有向他透露实情的必要。

Sherriff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,“你的未婚妻怎么样?”

“‘怎么样’是一个笼统的概念,您所指哪一方面?”

“长相?年龄?种族?你别误会,我没有恶意。”

Spock放眼望去舰队高层宴会的现场,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起,他一时间不知如何凭空塑造形象。

“眼睛很漂亮,头发是金棕色的。”

这句话又轻又快,Sherriff反应了一会儿意识到Spock开始谈起他的未婚妻。

再用汪洋的蔚蓝来形容那双眼眸,未免落了俗套;而且大概不会有人把它和安多利人的皮肤作比较,那有点倒胃口。

“是人类吗?”

Spock迟疑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,“蓝色的双眼在瓦肯人中不多见,如果你对天空的颜色有印象,那么它们接近于云雾散去、无一点杂质的时候。”

仿佛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的碧蓝天空,两者交融一体,这就是他真正想要描述的颜色。但Spock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,因为此时此刻拥有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的人就在这里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,Sherriff中将。”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让Spock猛地转过头,他的舰长不知何时走到他旁边。人类诙谐地眨眨眼,脸上的笑纹变得明显。

“我也是,Kirk舰长。我在之前就听到过有关你的事迹,我很欣慰星际舰队人才辈出,后生可畏啊。”Sherriff握住Jim伸出的手晃了两下,然后看向Spock,“你的大副都有未婚妻了,你这回落在他后头了。”

Jim像看未知物种一样打量着Sherriff,Spock差强人意的眼神示意没能成功地传达到Jim那儿。

“未婚妻……”

“Spock大副的未婚妻,还是一名人类。我想那名人类一定有很特殊的地方吸引到他了,因为据我接触过的瓦肯人来看,他们对于人类的感情用事、不合逻辑感到无奈、厌烦。”Sherriff像是为了得到肯定似的,转头看了看Spock,短胖的手指在虚空中一点,“噢,你一定都知道了,你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拍档,对吧?”

“噢,我还没见过。”Jim干笑了两声,趁Sherriff不注意,捣了捣Spock的手臂,“什么未婚妻,你在跟他瞎扯什么?”

“继续吧,你刚才说到哪儿了,Spock大副?”

“我想您有见到过我的未婚妻,在星际舰队。”

Jim露出惊愕的表情,而Sherriff看起来大为振奋。

“那让我好好想一想,我见过的金发美人不算多——在舰队任职的。”

Jim压抑着情绪,“什么未婚妻,你从来没跟我说过?”

“我试图摆脱他——摆脱这个话题,可惜……”

Sherriff神情古怪地走上前,他喝了一口香槟,但很不幸地被呛到了,Jim眼疾手快地递过去一张纸巾,“谢谢。还有,Spock大副,你确定你刚才不是在描述Kirk舰长吗?”

他摇了摇头。

“噢,没问题。不过,我在之前也听到了不少你们之间的传闻,或许是它们给我造成了什么误解。”

4.

进取号被一个人类在21世纪发射出去的航天探测器、一个在茫茫宇宙中漂泊无定的机器绊住脚了,它还有像个老年人一样唠唠叨叨的毛病,精神错乱得厉害,把自己当作杀虫剂般消灭所有害虫。它有鸿鹄之志,却只是燕雀之身,让人感觉可笑又忌惮。

“它是21世纪发射到太空的探测器,创造者是Jackson Roykirk。它把你误认作Roykirk了,所以才会称你为the Creator。”等Scott将Nomad*引到空出的会议室隔离时,Spock才压低嗓音对Jim解释道。

“我知道了。我想现在不能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实情,Scott会设法研究他的内部构造,查明他智慧的来源。”Jim警觉地回身看了眼Nomad离开的地方,然后转回来继续说,“我不明白,他既然有‘消除任何错误’的观念,怎么还会把人认错。”

话说回来,本身产生“消除任何错误”想法的人,或者机器人,不是天才就是疯子。显而易见,Nomad属于后者。

Spock沉默地摇了摇头,他拿起自己的PADD向涡轮电梯走去,Jim脸色沉重地跟在他后面,“我准备去会议室,看一下Mr.Scott的研究进展。”

意外发生得让所有人猝不及防,Nomad以“消除错误”为由杀死了Scott。

“我要把这个白痴东西扔出星舰。”Jim瞪着软倒在地板上毫无生气的Scott,再抬头看着Nomad的时候,那副样子就好像要把它打成一堆破铜烂铁。他就是这么打算的,如果Nomad还来那套不和伦理的说辞,Jim一定、必须把它从垃圾排放口喷出去。

发现the Creator盛怒的情形,Nomad突然开口了,“the Creator没有消除错误的意愿吗?”

“我他妈一点都不想,你把我的舰员杀死了,他不是‘错误’,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着——噢,你没有眼睛。”

“如果the Creator不愿意,我将复活这个样品。”Nomad平板机械的声音唤回Jim的理智。

Jim上前一步的动作被Spock拦住了,Spock凑近Jim耳边低声道,“它是个有逻辑的智慧体,我推测有83.76%的概率,它被另一种生命体入侵系统中枢。”

“我将执行恢复此样品生命的程序。”

“我不允许你再随意处理所谓的‘错误’,如果你判断‘错误’出现问题,我们会采取相应措施限制你的行为。”Spock通过通讯仪呼叫医疗港工作人员过来将Scott带走。

Nomad发出嗞嗞的声音,在地面上滑过,“这个样品的说法符合逻辑。”

Jim没好气地哼哼两声,这东西要是真把Scott整没命了,它就不会在这里自以为是地大声嚷嚷,“这倒有点像我养了个儿子。”

“the Creator,我该如何称呼这个样品。”

“你要想叫他爸爸我没意见。”

Nomad似乎在消化这句话的意思,然后它开口差点让Jim一个趔趄坐在地上,“按照这个逻辑来说,你作为the Creator,我该称呼你为‘母亲’。”

Spock抬了抬眉毛,平时冷静的瓦肯人难得露出想笑、却又觉得当下笑出来有失礼仪的表情。他偏头去看自己的舰长,后者的脖子根都是红色的。

“我收回刚才的话。好了,现在,Nomad,你待在这里,不要随便清除错误,也不要说奇怪的话。”

Nomad的身子像长了脚的音箱,中间还开着洞,它呼噜呼噜地乱响一阵,然后表示同意。

“还有你,我知道你在憋笑,Spock。”Jim转过来时,Spock发觉他的满脸通红。瓦肯人不打算惹又羞又怒的舰长,他善解人意地点点头。

“事实上,Jim,它没有再乱讲话。”Spock走出会议室的时候说道,他等门完全闭合后追上Jim,“我明确地记着你刚才说,这像是你养了个儿子。”

“好了,Spock,我知道!”

5.

“你一定要让我给你占卜,先生。”

Jim遇上了一个揪着他不放的占卜师,对方扬言如果Jim拒绝她,就要受到诅咒。他翻了个白眼,准确地说,是对着Spock翻的。

“你很不满,你在压抑愤怒。”Spock沉闷地说道。他们跟着念念有词、天花乱坠解释邪门的事件的女巫,穿过阴暗潮湿的巷子,这里是犯罪高发地带,聚集着不法分子,也有迷信落后的炼金术师和巫师。

“我为什么要高兴?她说免费给我占卜,我有什么理由信她?她说不定是奴隶贩子,我们之前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了,Spock。”Jim和Spock说话时没注意到低矮的门框,额头直接磕上坚硬的木头,他痛得哀嚎一声,引来占卜师的注意。

她身上披着破破烂烂的布,颜色五彩斑斓,但都已淡去原本的色彩;她的耳垂被巨大的耳坠拉长,有点恐怖也有点恶心;裹住长发的头巾散发出腐朽的臭味,Jim在她凑到跟前时干呕了一下。

“坐下来,对,坐在这个水晶球前面。”占卜师戏剧性地说道,她动作利索地在Spock和Jim周身喷了非常多香水——可能是香水吧,那些瓶瓶罐罐里的液体都不怎么正常。

“恕我直言,人类的占卜预言有92.54%的概率不会发生,我们无法相信你的占卜结果。”Spock也坐下来,他和Jim对视了一下,就听到占卜师咯咯大笑起来。

他们都看不懂水晶球的奥秘,占卜师瞪大她那双浑浊、像玻璃球一样的眼睛,接着手指一抬,对着Jim。后者惊得向后仰,又长又脏的指甲眼看戳到他脸上,“你即将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伴侣,男孩。水晶球里的浓雾变化多端……那是一个外星种族,你的伴侣不会是人类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跟很多外星人上过床,这不重要。”

“黑色头发……眼睛也是深色的……那是一个性格与人类大相径庭的种族……”

Jim烦躁地扶住额头,“不是,我……”

“你们是情侣吗?”

Spock正在观察架子上的各种液体,他收回手时差点碰倒其中一个泡着安多利触角的瓶子,“你的判断有误。”

“天哪,我们究竟为什么要在这个地方浪费时间?还有,你说的都是胡话,我现在要走了,然后走之前我会对得起我的良心给你拨信用点。”Jim怒气冲冲地站起身,他推了下Spock的后背,“走吧,Spock。”

“我的判断从没出错,不能以貌取人。如果我的结论现在是错误的……那么以后,你们以后会知道……”

可惜这句话没能被巴不得赶紧离开的Jim和Spock听到,他们不过把这次经历当作一天当中不愉快的小插曲。

+1

“您好,Sarek大使。”

这是Jim在新瓦肯建成后第一次登陆,他借假期的时间和Spock一同前往。按照McCoy的话来说,就是迟早要见父母的。

Spock的父亲是传统的瓦肯人,他比自己的儿子更加严肃高傲。当他看到站在Spock身旁的Jim后,只是自矜地颔首回应,“你好,James T. Kirk。”

Amanda去世以后,Sarek没有再寻找下一位适合链接的人。尽管Amanda已是他第二任妻子,但他没有续弦的打算。瓦肯人忠诚于其伴侣,还有一个前提是,他们所珍爱的伴侣。

他在新瓦肯的家因为独居而空荡不已,Sarek和Spock都不是擅长说笑的人,三人处一室让氛围凝结起来。

将一潭死水激起水花的是Sarek。

“你在4.12天前与我通讯,阐明你有要事告诉我,你为何事而来?”

“有关我的伴侣选择,Sa-makh。”Spock立即说道,坐在他旁边的Jim看向他,眼里的情绪不可捉摸。

Sarek因Spock的回答扬起眉毛,他沉吟了片刻,“我曾经为你挑选T'Pring作为精神链接的对象,你拒绝了我,而事实证明你们在互相排斥链接。所以,这一次,你选择了哪一位瓦肯女人?她的家室情况如何?”

Spock默不作声,Jim咽下第一口瓦肯浓茶后,有些局促地回道,“如您所见,是我,并非智慧通明家世显赫的瓦肯人。”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,Kirk舰长。”Sarek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,他的背挺得更直,以一种敌对的姿态面对Jim。

“Sa-makh,Jim没有欺骗您的意思。他的确是我的伴侣,我们在3.7个月前建立纽带。”Spock补充道,他将手伸向身后,在Jim的大腿上轻轻安抚着。几秒过去,他感受到Jim的肌肉渐渐放松了,呼吸频率恢复正常。

“你为什么没有及时告诉我,你们的链接是如何生成的?”Sarek竖起的尖刺收回去,他缓和了语气,向Spock发问。

“是Spock提出的,我同意了。”

Sarek看样子松了一口气,他的视线转向窗外,为新瓦肯带来无尽光明和温暖的恒星快要落下了,新瓦肯的夜幕即将降临。老人端详两个年轻人一番,接着站起来,“我的担心是链接是无意中生成的,我不希望你们是被迫链接。Spock,正如我和你母亲的结合一样,我们是自愿的,无关其他。”

“谢谢您的认可,Sa-makh。”Spock低声说道。

“谢谢您,Sarek大使。”

老人点点头,然后去厨房准备晚餐,Sarek留他们在新瓦肯住下一段时间,他一人孤独的时日实在是太久了。年轻人总是朝气蓬勃的,他需要吸取一点这样的活力。

Jim看着Sarek走进厨房,转头对Spock咧开一个发自内心愉悦的笑容,顺便帮Spock整了整有点凌乱的衣领,“我以为你父亲能一眼看出我们的关系。”

“我亦如此。值得高兴的是,我的父亲最终接受了我们。”Spock握住Jim的手腕,轻柔地摩挲,“我能拥有你是此生莫大的幸运。”

“当然,你于我而言也是。”

END

*Nomad:流浪者号。来自Star Trek:The Original Series Season 2 Episode 3 "The Changeling"

ps.开了提问箱,欢迎提问。下一周预告,少狼AU,双alpha头狼,或alpha头狼/beta狼,标题待定。

评论(4)
热度(56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