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rincess Pine

BY 花糕

Zachary Quinto/Chris Pine

Summary:A!Zach/O!Chris
脑洞由@404 not found 亲自操刀。


Chapter 2

Chris瞥了眼坐在安乐椅上看书的Zach,把自己的皮鞋脱掉,露出被冻得通红的双脚。他把皮鞋放到一边,缩进了柔软的披风中。

“陛下,”Chris尝试着叫了一声,Zach从书后探出头来,“我可以到壁炉边坐一会儿吗?”

“你不用叫我陛下,我的小公主。”Zach把书放到手边的桌上,陪着Chris坐在地上,“这么冷的天,连双袜子也不穿,我叫人拿一双来。”

Chris连忙点头,他还是忍住了不说在Whitelaw穿皮鞋是最好不要穿袜子的。Chris抓起披风,往火炉靠去。他满心欢喜地把脚伸到火边,却被热气烫得抽回来。Chris心头又泛上委屈,受冻了那么久,还要被烫一下。这时,侍女总算拿了纯羊毛的袜子给Chris,但Zach却握住了Chris的脚踝。

“我帮你捂一会儿,太冰了。”Zach拉过他的另一只脚,手中的温暖渗入Chris的脚底,细细的热流顺着脚尖向上蔓延。Chris因Zach的举动红了脸,他记得在Whitelaw的时候,姐姐说让人摸脚踝是很情色的动作,他当时只是似懂非懂。此刻Chris又回想起来,不过Zach的手心又热又舒服,之前舟车劳顿的疲乏回到了Chris身上,他的眼皮渐渐沉重。

Zach一边捂着Chris的脚,一边看着他的小公主就要合上眼睛睡了,他才轻轻唤了声Chris,只得到一个含糊的应答。Zach将羊毛袜子套上Chris已经有了些许热度的脚,轻柔地解开披风。Chris下意识地朝热源靠近,钻进Zach的怀中。Zach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刚来不久的公主会主动投送怀抱。他抱起Chris走到床边,Chris不等他放下就自己扑进了大床,陷在软软的床铺里,还顺手抓了个抱枕在臂弯间,满足地埋到厚实的绒毛被里。Zach笑着揉了揉Chris的发顶,接着拉上窗帘,以防明亮的光线打扰到Chris的休息。

Zach不打算告诉Chris等一会儿还有欢庆的宴会要出席,其他什么一概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要让Chris恢复体力。

侍女还站在一旁等候Zach的吩咐,Zach知道这是Chris从Whitelaw带来的,自然很放心。

“等公主醒来后,你带他去浴室,我会让人把换洗的衣服拿来。我事先不知道他的身型,暂且穿我以前的衣服吧。”Zach停顿了一下,“不要告诉他是我的衣服,我怕他不肯穿。”

“我该什么时候叫醒Pine公主?”侍女问道,她大概是听到Zach要带Chris去参加晚宴。

“不用了,等他醒来,你再带他到宴会厅。”Zach回头看了看熟睡的Chris,关上门。

这是Chris三天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了,被毛茸茸的毯子包围,还有许多材质绵软的枕头。Chris迷迷糊糊地往身上一摸,触到了手感极佳的被子,Zach期间不放心,还回来一趟给Chris盖上被子。但Zach去哪儿了?Chris在床上翻了个身,窗帘拉得严实,房间里只有忽闪的蜡烛作为微弱的光源。Chris抱着一个靠枕从床上滑下来,只穿着袜子就踩在地板上。扶手椅后面的壁炉还散发着温热,偶尔传来几声木炭因烧灼而爆裂的声音。他吞咽了一下,朝房间门口走去。

“有人吗?”

“您醒啦!”侍女看起来松了口气,现在已经是下午六点了,他担心Chris会错过宴会。实际上他已经错过了,“我带您去沐浴吧。”

Chris点点头,他准备放下抱枕,又急忙拉住侍女,“那我带上衣服,我猜他们把我的箱子放在卧室里了。”

“陛下说这里比南方冷多了,您从Whitelaw带来的衣服不够保暖,他找到了新衣服给您。”

Chris跟着侍女穿过走廊,他借着烛光打量墙上的油画,风格与他在Whitelaw王宫中见到的大相径庭。他们善用金色、红色作为主要色调,而在Whitelaw宫殿,大多是银色、白色。或许是因为雪国寒冷,暖色调总是让人舒适一些。待他们走到有落地窗的地方,一下子亮堂起来。Chris望见了皇宫后面一大片的场地,草地延伸向远处的山脚,经过茂密的森林。但草地和树上都覆盖了皑皑白雪,天空中还飘洒着柳絮。

此时此刻,国王陛下正在大厅里挨个敬酒。有人疑惑地询问公主的去向,从各地赶来的领主都想看看这位传说中美丽端庄的Omega公主。但Zach只回答Chris还在寝宫,稍等片刻便到位。

“真不懂规矩,”一位看起来年龄比Zach稍大的领主抱怨道,“我还没见过不和国王一起参加宴会的皇后。”

“你来过几次宴会,胡说什么?人家从南方来,南方的规矩和我们这儿不一样。”他身边一个上了年纪的大臣回答,他也曾多次耳闻这位南方来的公主怎样怎样的出众。

迟迟未露面的公主还在纠结这几件衣服究竟可不可以穿,“你问陛下了吗?我这么穿去不太好吧,毕竟那是很正式的场合。”

“陛下叫您穿,您就穿吧。”

Chris脸红地摇摇头,他最终挑了一件白色长衫,浅灰色长裤,外搭暖烘烘的厚毛氅。

“宴会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Chris被侍女领向大厅,他已经能听到奏乐的声音。

“早就开始了,陛下告诉我等您醒了再说。”侍女吹灭蜡烛,门边的侍卫替Chris开了门。

霎时人声鼎沸的礼堂安静下来,互相交谈的贵族领主纷纷转过头。侍女匆匆行了个屈膝礼就后退着离开了,Chris被留在原地,一时间众人都将目光聚集在他身上,他紧张地揪住了衣角。Chris慌乱之中碰到了Zach的视线,才想起来应该先道歉——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非常抱歉——”

Chris的话因为Zach毫无预示地拦腰抱起而中断了,身体忽然的腾空让他用手圈住Zach的脖子。仿佛刚才的寂静只是时间的暂停,音乐又回荡在巨大的厅堂中,笑容又回到了客人的脸上,清脆的碰杯声夹杂在众人的谈话声中。

“别介意,在我们国家,Alpha是要抱着自己的Omega上餐桌。”Zach在Chris耳边说道。

Zach将他抱上了自己的座位,在长长方桌的一端,Zach走向了离他最远的另一端,之间隔着几瓶用来装饰点缀的花,还有点燃的长蜡烛。Chris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重大场合,但各个领主贵族拉开椅子入座时无数道落在他身上的视线让Chris坐立难安。

Chris看见Zach招来了一旁等候的侍女,方桌两旁的人们开始低声交谈。他闻到了食物的香味,Chris在座位上动了动屁股,那味道如同勾引猫咪的鱼,游离在大厅和厨房之间。Zach和侍女的交谈似乎结束了,那个年纪不大的Beta女仆从另一头走来,Chris拘谨地握着自己的高脚杯,里面的葡萄酒他尝了一口就放弃了。

“陛下让您坐到他旁边去。”侍女俯下身对他说,站在两旁的侍从走过来,准备帮Chris搬椅子。

“可是,按规矩,我应该坐在这里的。而且,陛下身边,也放不下另一张椅子了。”Chris碰到了一位领主的目光,又赶紧转过头。

侍女为难地冲他露出一个带有歉意的笑容,“这是陛下的要求,您最好去问他,我只是负责来告诉您一声。”

Chris小心地推开椅子,他站起来试图让Zach注意到他,但Zach在跟坐在他右手边的一位领主说话。Chris放下杯子,从一排领主身后走过。

“Zach,这太不方便了,我还是坐回去吧。”Chris拽了拽国王的衣袖,他可不想来皇宫第一天第一天就给人留下没礼貌的印象。

“我怕你不习惯,”Zach握住Chris的手,下回他要叫人给Chris多做几双手套,“这些都是朋友,他们不会介意的。”

Chris点点头,他顺从地向Zach这个大型热源靠拢,但由于过分热切地关注桌上几瓶从未见过的酒而忽略了Zach对他扬起的一个微笑。当Chris看到最后一瓶酒的标签时,侍从正端着各色前菜到桌边。气氛渐渐软化,刀叉碰到盘子边缘发出的声响混杂着烈酒倒入杯中激荡的声音,褐黄的液体在杯中滚了半圈,溅起几滴挂在杯壁上,剩下的大半在底部归于平静,等待食客咽入腹中,向全身上下灌输冬日难得的温暖。

Zach不熟悉Chris的饮食习惯,只叫人给公主做了几道南方常有的菜肴,大多是海鲜。而Chris表现出对美食的兴趣让Zach大为惊讶,像森林中可爱的花栗鼠一样取食果腹的模样令Zach忍俊不禁。

“你不喝酒吗?”Zach看到Chris的杯中满满当当,后者还在拼命往嘴里塞几块被切好的象蚌。

Chris摇摇头,他不喜欢酒的味道。他有过和父亲一起参观皇宫附近庄园中的酒窖的经历,在主人家里休息片刻时,父亲叫他品尝葡萄酒,来自酒独特的味道让他十分抵触。

Zach没有告诉Chris,在Genovia,公主要和国王一起饮下一整杯烈酒,这是他们的传统。但是Zach是下决心了要宠着Chris,就没有告诉他。

最终在国王陛下的软磨硬泡下,Chris非常谨慎地喝了一口当地度数最高的酒。然后,Zach既开心又难过的是,他没想到Chris这么容易醉。当奏乐声再起,Zach抱起Chris时,有些迷糊的小松鼠揪住了国王浓密的头发。

“你怎么没长着海盗船长的大胡子,和连环杀手的凶恶面孔?”Chris失望地皱起眉头,把Zach逗笑了。

在Chris的想象中,他就这么糟糕吗?他故意摆了一个恶狠狠的表情——也许Chris说的对。实际上Zach完全适合做一个拉风的海盗,“没错,你就是被我抓来的公主。”

Chris默不作声了,Zach以为他被吓到了,赶忙撤掉那副黑帮老大的做派,“Chris?”

“我才不会被吓到,Quinto船长。”Chris翻了个白眼,又醉醺醺地贴上Zach,“你要逼问我黄金藏在哪儿吗?”

Zach用手指刮了下Chris的鼻梁,在后者挣脱前趁机捏了捏他的脸,“小坏蛋。”

我一直都知道,当星临万户时,星光指引我驶向宝藏埋藏之处。只不过如今幸运女神将你双手奉上,送到我身边。

TBC

ps.没存稿了,我后天把性转SK第二章发上来。这篇再让我多琢磨会儿,反正坑不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70)

花糕心有甜派

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💕
拒绝ky❌

“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。”☁️

©花糕心有甜派 | Powered by LOFTER